盾冬盾 锤基 EC SK 奥兰多 魔道 博肖博
墙头无数,搞煌莫得下限。

【忘羡】 蓝巍 13

-原著向双杏生子,注意避雷

-私设:楼台抛花后一月出江氏决斗

-感谢你们的评论,小蓝手,小红心!
我才发现前几章的链接失效了,要是看不到就留言,大家等我一下,我这个电子产品废正在努力!

第十三章

魏无羡与蓝忘机领着一帮小朋友好不容易出了义城,走在热热闹闹的城街上,那鼎沸人声,通明灯火,才驱散了他们心头的愁云惨雾。少年人的情绪来的快去的也快,先前在义城烧纸时还哭哭啼啼,这会儿若不是含光君走在前面,已经要打闹起来了。

他们回到了寄放驴和狗的那家酒楼,小辈们挤挤挨挨地在一楼入座。魏无羡正跟在蓝忘机身后走上二楼雅间,忽然听见某个少年的大嗓门:"蓝巍,你不是挺能吃辣的吗,要不要再给你加两个辣菜?"

蓝巍的回答被淹没在其他少年嘻嘻哈哈的起哄怂恿声里。魏无羡回头望了一眼蓝巍,不自觉弯起唇角,那身影如他父亲一般,即便在人山人海中也如此醒目。

"含光君,"魏无羡一掀外袍,与蓝忘机相对而坐,"我还以为你们姑苏人都口味清淡呢,你家蓝巍倒是挺喜欢吃辣的。"

蓝忘机斟茶的手微微一顿,目光中有探询之意:"我并不知晓。"

魏无羡来了兴致:"你家小朋友喝我煮的粥,跟要命一样,只有阿巍,眼睛都不眨一下。这孩子看来喜欢吃辣,倒跟我们云梦口味一样!"

他专注于描述喝粥的场景,却没有发现,蓝忘机手中茶壶倾下的水流,竟落在了桌面上。


那时一碗碗热气腾腾,嫣红可爱的糯米粥摆在几个中了尸毒的少年面前,蓝景仪动作最快,一口粥已经入了喉咙,其他少年也已端起了碗。只有蓝巍还未动,却把头偏向自己那碗,又轻又细地嗅着什么。魏无羡看着他的模样,活像蓝氏后山里东嗅西闻,耸动湿润鼻翼的小兔子。

"噗!"蓝景仪惊天动地的喷了,"这是什么,毒药吗?"

魏无羡朝他道:"什么毒药,这可是解你们尸毒的解药。"

蓝景仪道:"我从没吃过这么辣的粥!"

那几个已经喝了一口的少年,也个个痛不欲生地接连点头。只有蓝巍端着碗却尚没入口,逃过一劫,一脸心有余悸地看着周围龇牙咧嘴的同伴。

魏无羡道:"不至于吧,你们含光君也是姑苏人,他也很能吃辣的。"

蓝巍蓦然抬头望向魏无羡,半张着唇,似乎想要说什么,而先响起的却是蓝思追的声音:"不是啊前辈,含光君口味很清淡的,从来不吃辣。"

魏无羡一怔,他不吃辣的吗?可是,可是那时在夷陵的一桌红红火火,都是蓝忘机自己点的……

他心下一颤,觉得自己好像忽视了什么,可他越是用力回想,越是一片空白。有说不清的东西在心中盘桓,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指间如流水,如流沙,皆是错过抓不住。

"来来来,趁热喝,"魏无羡只得把这团乱麻暂抛脑后,"辣一辣出一身汗,好得快。"

众少年只好苦着脸继续喝。魏无羡的目光又不由自主落在蓝巍身上。只见蓝巍试毒般小心翼翼啜了一口,有些困惑地眨眨眼,再喝一口,眼中竟浮起些亮晶晶的光芒。

等到一碗粥见底,小屋里一片此起彼伏的"嘶嘶"吸气声。

"我是进了蛇窝吗?你们这么夸张,"魏无羡又一指蓝巍,"看人家蓝巍,比你们还小些,跟没事人一样。"

众人一齐转头去看蓝巍,他神色如常,脸上红也没红。蓝景仪急道:"阿巍,你真喝了吗?你不辣吗?"

蓝巍环顾一眼满面红光的同伴们,期期艾艾道:"我真喝完了,我觉得——嗯——这个辣,还挺好吃的。"

"怎么可能?"蓝景仪扑倒在桌上,"蓝巍你还是蓝家人吗?"

魏无羡则在一旁拍手大笑:"我就说这是正常糯米粥,蓝巍才是正常反应——阿巍,我太喜欢你了!"

听了这话,蓝巍的脸腾地红的和他身旁的少年们一样了。无论如何,这总归是一句好话,按照蓝巍平日的做派,必要谦谦和和地谢上一两句。但此刻他竟全然没了礼节章程,反而又羞又急地用力看了魏无羡一眼,就转过头去,不肯再和他对视了。



魏无羡眉飞色舞地讲完,正觉得口干,蓝忘机无比自然地推过来一杯茶,魏无羡也无知无觉地接过喝完了。

"含光君,"他笑着说,"你家蓝巍太讨人喜欢了,那么软和又规矩的性子,怎么养出来的。"

停一停,魏无羡又道:"唉,可这孩子心思太重了,总是不太自在,不太快活的样子。要跳脱一点,才像这个年纪的孩子啊。"

说完,魏无羡惊觉失言,有些讪讪地闭了嘴。别人家的孩子,自己一个外人怎好指手画脚。

他抬眼去看对面的人,而蓝忘机的脸上并没有任何不满,只是或许因为背光的缘故,蓝忘机的眼中分外复杂暗淡,不再是清浅模样。

莫名的,魏无羡看着蓝忘机的眼睛,感觉他一定有很多很多话,想要对自己说。

可蓝忘机终究只有怅然的一句:"阿巍他,太过在意世人毁誉……"

他的语气异样的熟稔,像倾诉又像商量……像家人,甚至是夫妻间关于孩子的讨论,简直叫魏无羡心惊。

所幸门突然开了,小二送来了酒菜。蓝忘机垂下眼帘,不再言语。

魏无羡也不多言,只自己倒了一杯酒。奇妙啊,他握着酒杯想,金凌半点没有他母亲的温柔解意,而蓝湛一张冷若冰霜,拒人千里之外的脸,他的儿子却是温文可亲的好模样。

若是自己的阿昀还在……他也是蓝湛的儿子啊,他又会长成什么样子呢?是一个和自己相反的小小古板,还是一个和蓝湛相反的小小混世魔王?

这猜想有几分滑稽,可魏无羡笑不出来,从舌根到心底都是一片深重的苦涩。他的孩子,他的孩子……却死于他父亲的罪孽。

或许是他的脸色变得实在吓人,蓝忘机低声问他:"怎么了?"

魏无羡仰头一气饮下半杯,又缓缓为自己斟满:"想有人陪我喝酒了。"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温情端着饭走进伏魔洞时,魏无羡正蹲在地上,对着温宁的阵法涂涂画画。

"起来别画了,吃饭了。"温情端着饭转了一圈,都没发现能放碗盘的平面,只好忍住把这些鸡零狗碎都扔出去的欲望继续端着。

魏无羡头也不抬:"我真的不饿,谁饿了谁吃吧,还省一餐呢。"

作为医师,温情被不爱惜身体的魏无羡激怒了,她气得在原地转了一圈:"你几天没好好吃东西了,魏无羡,你被江晚吟捅那一刀到底好没好,别告诉我你还有什么后遗症没说!"

魏无羡赶紧告饶:"都过两个月了,早好了,结疤了!"

温情干脆把盘子往地上一放,蹲下身就要捉他的手腕:"你这段日子就是躺躺躺,饭都不吃几口,看你脸色成什么样了,手拿出来让我切脉!"

魏无羡实在怕了她的苦药,连忙两只手交握手腕藏起来,连声应道:"行行行,我吃饭我吃饭,别给我开药。"

说着,他便支起身来,想要走到那边去拿他的饭。可是他刚站直,眼前就兀然一片全黑,他还没有来得及问一句是谁蒙住了他的眼睛,就失去了所有意识,向前栽倒。

魏无羡醒来时,太阳穴还有些胀痛。他爬起来,发现自己正躺在伏魔洞唯一的床上,而温情正站在他床边,死死盯着他。

魏无羡被温情看得发毛,她的目光可怕得好像抓了他拔光萝卜苗的现行,但这几个月,他真什么都没干!

他下床倒了碗水 ,迟疑道:"温情你不要这样看我……我又怎么了……"

"你怎么了——"温情深吸一口气,"你母亲是莲妖,你是半妖之身——你告诉我,剖丹之后,你的身体到底有没有变化?"

魏无羡咬住下唇,虽然她是医师,但他还是难以对一个异性启齿。

温情也并不需要他的回答,她继续道:"你做了什么该自己有数——你怀孕了!都快三个月了!"

魏无羡手中的茶碗重重一晃,温情以为自己会听见瓷器摔在地上的碎裂声,但是没有,那个粗瓷碗依然被稳稳握着。

温情知道魏无羡的脸上永远不缺鲜活的各种情绪,然而这一刻,魏无羡的脸上是宛如被冲刷过的一片空白。

似乎过了很久,久到足够让他们站成两尊石像,魏无羡垂在身侧的另一只手,才慢慢,慢慢地抬起来,覆在了自己的小腹上。

接着,惊愕、喜悦、忧虑……像在画纸上点染颜色一样,万般情绪一齐涌回他脸上。

魏无羡放下水已经被他泼干的茶碗,又重倒一碗,缓缓喝下,他的动作看起来毫无异常,除了不停颤抖的指尖。而温情一直紧锁眉头盯着他。

自始至终,魏无羡的手都没有离开他的腹部。他最后直视着这位神医担忧的眼睛,轻声而坚决:

"求你帮我,我要把这个孩子生下来。"

评论(16)
热度(690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